畫屏鳥

我是羽黑,沒綁手機所以日後留言也無法再回覆,請見諒。
已增加新家連結,以後會更新在Blog。
友情並未更高尚,愛情並未更可貴,親情並未更神聖。

[全职高手] 拼图(黄喻)

随手写写。算是前一篇的回声。

前一篇涂改了好几次,还是觉得那个主题要放在已经吵架或是濒临吵架的情况下才有说服力。不过生日嘛,还是甜一点好。

另外,下一篇喻/黄的目标是不要躺床,不要睡觉!怎么至今写的每一篇这两人都在床上睡觉。

  

  

  

  终究还是吵架了。大吵。

  说是大吵,也是相对而言。喻文州向来冷静自持,黄少天也不是火爆脾气,就算过往的种种磨擦这次终于升级到可以算吵架的层级,吵起来还是很克制,没说太多难听话,约好似地在爆发前一刻同时静下来,像是麦克风被掐灭了声。黄少天洗掉满手泡沫,丢下一句简要的「我去冷静一下」,就这样走了。

  没有砸坏一个杯子,没有朝彼此怒吼,只有洗到一半的碗盘。喻文州站在刚刚被甩上的大门前想,还不错,就第一次吵架来说。他走到厨房,发现洗到一半的碗盘虽只剩下冲水的步骤,但黄少天刚才边洗边跟他吵,大概吵得心浮气躁,因此好些小地方没洗到。他平时不喜欢看碗盘在水槽里堆着,现在只是站在那里看了看就走了。这是轮到黄少天该洗的碗,让他自己洗去。

  喻文州回到客厅,拿出工作上的文件。数十页的文件,他一直停留在前五页翻了又翻,怎么翻都觉得看不明白。换了本读到一半的小说,不知为何今晚读起来也格外艰涩。最后他放下小说,随手拿起一本食谱。新买的,还没试作过,但书中已经有许多折痕,有的是他想挑战的,有的是黄少天想挑战的。他们对吃都感兴趣,但喻文州觉得学会飞之前得先学会怎么好好走,而黄少天对挑战新奇繁复的菜色有更大的热情,这造就两人挑选的菜色大相径庭,但全都一一做了记号,等待他们一道一道尝试。他翻到自己做了记号的一道色拉,发现材料中的几样蔬菜旁边用铅笔打了叉叉,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长出一口气,像是十分疲惫。

  他不觉得自己有错,但黄少天大概也不觉得,最烦的就是也许真的我没错你也没错。有时候也会想,人跟人非要凑在一起是做什么呢,岂不是自找罪受?没有谁跟谁会是天生注定拼在一起的两片拼图,即便他们是喻文州跟黄少天也不可能,却又偏偏想把自己跟对方拼在一起,有时自然免不了头破血流。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谁教这就是两个人决心变得比谁都更亲密的代价。

  看看手机,这才发现已经十一点半了。明天还要上班。喻文州检查放钥匙的小盒子,确定里面只剩下自己的钥匙,于是打开玄关灯,把客厅的灯关掉。本来打算直接回房间,但他在厨房门口站了一会,最后还是走进去把碗盘洗完。他用菜瓜布细细刷过,把之前黄少天洗过的也重新冲洗,一个个放回烘碗机。他们一起挑选的一整套碗盘,一起挑选的汤匙,一起挑选的筷子。全都还要用上好几年。

 

  睡梦中喻文州听到钥匙开门的声响。精神半醒了,身体却在抗拒。他闭着眼睛,倾听黄少天轻手轻脚关上门,关掉玄关灯,在卧室门口站了一会就绕到厨房,很快又走回来,轻轻打开卧室门,走到床边。俯视的视线很快变成平视。他感觉到黄少天蹲在床边看他。

  「……几点了……还不睡?」他在半是朦胧的意识中低声问,感觉到喉咙又干又痛。

  黄少天似乎被他吓了一跳,弄出不小的动静,嘴里骂了声「卧槽」又嘟嘟哝哝着些什么,但声音轻得让喻文州听不清。过了一会他才靠过来小声而简短地说:「我还没洗澡。」

  「除非你刚才到泥巴里打滚过,不然就快点上来。」他依然闭着眼睛说。他已经太累了,只想继续睡下去,无暇顾及他们还没吵完的架。

  吵架耗费的能量真是太大了,可是没办法,就算是跟自己也时常会有无尽的拉扯,诸如洗不洗碗,示不示好,架还吵不吵,更何况是两个人。这就是想把自己跟另一个个体拼在一起的代价,而跟黄少天在一起,得到的始终比耗费的还要多得多。

  感受到床垫一沉,一个温暖的身体靠过来抱住自己时,喻文州模模糊糊地想,吵架也不要紧,和好次数跟吵架次数一样多就行了。

  喻文州终究还是想跟黄少天在一起。

 

 

 

2014/8/15

评论(5)
热度(110)

© 畫屏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