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屏鳥

我是羽黑,沒綁手機所以日後留言也無法再回覆,請見諒。
已增加新家連結,以後會更新在Blog。
友情並未更高尚,愛情並未更可貴,親情並未更神聖。

[金光布袋戏] 痛(小空/史家兄妹)

提及魆妖纪05、06剧情。

提及并稍加改动鹰燕龙虎榜的剧情,不过鹰燕跟黑白以后的剧情部分衔接部分又有差异,未来搞不好会被打脸。

  

  

  

  小空与手足相处的时间,实际算起来只有一年多。若是论四兄妹团圆的日子,那又更短了。

  击败八足原人后,四人谈起往后的打算,史菁菁说:「我想去鞑靼国看看,听说神尼跟我娘亲都在那里。我……我还没见过娘亲。」她轻声叹息。「或许父亲也在那里。」

  她看向其他三人。「哥,我们一起回去吧!」

  回去。回到过去十几年来他以为不存在的亲人身边。

  银燕跟菁菁从未见过自己的娘亲,可是小空不同,他见过。他甚至还见过父亲。他曾经躲在暗处,偷偷看着菁菁口中的神尼──他们兄弟三人的娘亲──与菁菁的娘亲,以及父亲团聚的景象。望着月光下的三人,小空想,故事里偶然下凡的天仙,大约就是这般模样。而他,大概就是故事里误闯神仙聚会的一介凡人了。他低头看看自己在月光下短短的影子。如果他走出去,告诉他们「我是史仗义,我是你们的孩子」,他们会相信吗?他们……会失望吗?

  相隔不过数尺,却远如万丈。明知只要上前相认,长久以来内心隐然的空缺就能得到填补,然而直到他们走远,这一步仍是无论如何也踏不出。

  不过,如果是跟大家一起回去……他猛地抬头,想对大哥和小弟说些什么,但还没开口就先看到银燕稍稍偏过头,抿着唇,脸部线条绷得死紧。

  小空抬起手拍拍他握紧的拳头,见银燕的目光转过来,便说:「我难得到外头走动,还没有玩够呢!你们先回去吧,至于小弟,你就陪我四处走走。」

  银燕看着他,神色有些迷茫,拳头却略微放松了。

  「你们不一起来吗?大哥呢?」史菁菁的声音里带着几许失望,求救似地望向俏如来。俏如来垂首沉思,不久抬起头,对三人微微一笑。「无论要不要回去,总要送菁菁一程。我们兄妹四人,一起走一段路吧。」

  他们走得不快,于是这一段路也变得很长。但只要终点不同,这段路终究会有走完的一天。这日中午四人坐在路边的面摊,尽管谁都不提,但每个人都知道吃完这碗面,若不是一起踏上回家的路,那便是要散了。小空夹起几根面条慢吞吞地吃,心想,可是银燕不想回去啊。他还不愿意做史艳文的儿子。如果他不想回去,自己这个做二哥的,又怎么能留下小弟自己回去呢?

  路会走完,面也会吃完。筷头在碗里拨来拨去,也只找得到夹不起的残渣了。其他三人也是相同。小空想说笑,又叹了口气,转过头假装在看对街的摊贩,不想当那个开口说终有一别的人。

  面摊的对面是个卖糖葫芦的小贩,向来来往往的路人吆喝着:「姑娘,给弟弟买一串糖葫芦吧!」「大爷,买一串给孩子解解馋吧!」摊上散发出甜香阵阵,小孩子一闻到就走不动路了,两眼发直地盯着瞧。好在糖葫芦不贵,就算是孩子,凑一凑也能凑出一串的钱。此刻摊前就有两个男孩,看起来像是兄弟,正从小贩手中接过一串糖葫芦,站在摊旁就吃了起来,没两下功夫就把一串五颗的糖葫芦吃到剩一颗。两人对望一会,默契地伸出手开始猜拳,才第一把,似乎是哥哥的男孩就赢了,喜孜孜地吃掉了串上的最后一颗,把弟弟气得直跺脚。

  如果我们从小就生活在一起,小空想,我们一起分糖葫芦,最后一颗我就让给小弟跟小妹。不过大哥那么好,说不定会把属于自己的那颗分给我,这样他就只吃到半颗了,那可怎么办呢?

  「二哥,」他突然听到银燕问,「你想吃糖葫芦?」

  小空转过头,看到银燕一脸认真,忍不住好笑。「我哪有想吃糖葫芦。」转念一想,又说:「你想吃吧,我买给你。」

  「啊?我……」

  「不要跟我说不用了,你二哥说要买给你,你就乖乖说,我想吃,谢谢二哥。」

  银燕呆了一下,接着乖乖点头,说:「我想吃,谢谢二哥。」

  「很好,小弟好乖。」

  他跳下板凳就要过街,忽然一只手伸过来把他按住了。小空抬头,看到俏如来笑着站起身。他的大哥气质沉稳,相处之间显尽长兄风范,但此时他这一笑,笑出了几分符合年龄的稚嫩。「那你们在这边等,我去买吧,一人一串。」

  「啊?我……」

  「大哥要买给你,你要说什么?」

  「……谢谢大哥。」

  俏如来摸了摸他的头。「好乖。」

  史菁菁跟着起身。「大哥,我跟你一起去。」

  他们俩过了街,留下小空跟银燕在面摊旁等待。小空望着那两人的背影想,这就好像我们真的从小就生活在一起,结伴来逛市集,然后回到家,就会看到爹娘在等我们……

  他胸口一痛,跪了下去。银燕喊了声:「二……」便被他一扯裤腿打断了。拳头一旦握上便因疼痛而再也松不开,小空仍揪着他的裤腿,五指用力到泛白,忍着彷佛要将身体撑破的剧痛说:「别嚷嚷,你……是要整条街的人来看我表演巨骨症发作吗?」

  当头罩下的阴影如潮水般退去,银燕蹲下来,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小空想说你以为我是呛到还是噎到吗,但他动作很轻柔,小空就也没有多说什么。「二哥,」银燕依言压低声音,「我带你去找大夫。」

  「免……这不是第一次发作,我习惯了。」

  银燕沉默了一下,又问:「二哥,你不是说你有服用丹药,怎么会突然发作?」

  为什么会突然发作?小空知道原因,但只拣不要紧的回答:「大概,是之前除掉八足原人时动了真气……又连着走了几天的路,药效……稍减了吧。」小空想,我可没说谎,动真气确实会使药效减弱,只是没说还有情绪激动这个因素而已。

  「那之后的路,我背你走。」

  听银燕语气坚定,小空忍不住想开他玩笑。「哦?不管去哪里……你都会背我?」

  「嗯!」

  「那如果我说……我要跟小妹一起回家呢?」

  「我也背你回去。」素来倔强的少年说。 

  小空攥着他的裤腿的手微微一紧。他早已料到这个回答。他们相认至今还没有多久,不过小空知道他的小弟就是这样的人。

  他没料到的是,银燕竟答得这么快,一点挣扎或迟疑都没有。

  小空长出一口气,松开因忍痛而握紧的拳头,靠上银燕的肩。银燕问了声:「二哥?」似乎有些不明就里,但手掌依然在他背上轻拍。

  「不会逼你的。等哪一天……你觉得可以了、想回去看看了,到时候,再一起回去。在那之前……我们一起走。」

  在鲜明的疼痛里,小空轻声说。

 

  那真的是一段很短暂的日子。相较起来,先是由内而外不定时爆发的巨骨症,再来是被封在桶中日日夜夜的折磨,最后是由外而内时时刻刻挤压的魔之甲,与种种疼痛相依的日月还更长,贯穿了他整个人生。他从未想过没有疼痛的人生会是什么模样。

  直到魔之甲被夺走。

  独自离开血扇流的路上,御魂笑光辉想,所以,这就是那些无病无痛的正常人的感受。这就是那些不用去想什么时候会突然发病、什么时候会药效耗尽的正常人的感受。这就是那些无法以健全的肉身穿上魔之甲,耸耸肩想着反正就当巨骨症天天发作的正常人的感受。什么感受都没有,这就是正常人的感受。

  陪伴过他的事物一个个离去了。他的疼痛,他的小弟。过去在他的小弟身边吵吵闹闹的那个剑无极,在东瀛变成眉头深锁的风间烈,低声问他:「你不问我,银燕为什么没有一起来吗?」

  他问了,问了很多次。自从接获被他刻意引来的剑无极的消息,他就一直在心里这么问。因此到了与剑无极面对面的那一刻,他便不愿再问。

  也是。如果连疼痛都会离去,还有什么是不会离去的呢。御魂笑光辉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往前走,走得很稳,很慢。从今天起,他就是一个健康的人。他会被刀剑贯穿,会被拳掌击伤,但再也不会有永无止境的疼痛。

  陪伴过他的事物,在同一天离他而去。他终于不痛了。

  他终于再也不会痛了。

 

 

 

<End>

2017/5/6

看到别人整理魔之甲的设定(不是有巨骨症才能穿,而是习惯巨骨症发作的人才忍得住魔之甲带来的疼痛),这才突然惊觉,扣掉被帝鬼控制着意识的那段时间,现在被胧三郎拿走魔之甲的小空,应该是第一次完全脱离如影随形的疼痛吧。话说虽然我很喜欢好上司帝鬼,不过仔细想想控制意识绝对踩到小空雷点啊!!!

评论(1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畫屏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