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屏鳥

我是羽黑,沒綁手機所以日後留言也無法再回覆,請見諒。
已增加新家連結,以後會更新在Blog。
友情並未更高尚,愛情並未更可貴,親情並未更神聖。

[全职高手] 爱(叶橙)

仍是极限产物。不过同人也是有时效性的,不如早早写了吧。

正式全名或许该说是爱的自私与包容。标了叶橙,不过我觉得有自由心证的空间,当兄妹情看也可以,反正都是一种爱。

  

  

  

  下午的训练再过十几分钟就要开始了。方锐慢悠悠地朝训练室晃过去,接近门口时眉头一挑。苏沐橙站在走廊上靠近训练室的那扇窗前,面上神色难以形容,像是在沉思,当然也有可能纯粹是放空。他想起以前叶修在训练的间隙,也时常自个儿或是跟魏琛站在那里抽烟。看着苏沐橙的长发被风吹得轻轻摇曳,方锐感叹了一下美女就是美女,同样的场景放在别人身上恐怕只落得一句披头散发,她却显得风姿楚楚。看了片刻,他突然兴起恶作剧的念头,轻手轻脚朝她走了一步、两步、三步……

  苏沐橙冷不防地转过头,两人都被近在咫尺的彼此吓了一跳:「哇!」「我靠!」

  面面相觑了一会,苏沐橙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是来吓我的吗,你怎么反而被吓到。」

  「谁教队长你突然转头……还以为至少能听到你骂声脏话,你说你这教养怎么那么好呢。」

  「受过良好的身教嘛。」

  一旦站到她旁边,很清楚就能看见窗外的景色。他转过头对苏沐橙眨了眨眼:「我来猜一下你刚才在想什么,怎么样?」

  苏沐橙像是愣了一下,又扬起唇角笑了笑。「行呀,猜中有奖。」

  「哎唷,那我可得好好猜。」

  他皱起眉头故作苦思的模样,很快又打了个响指:「你在想──老叶!我猜对了吧?」

  按照苏沐橙跟暂时被家里抓回去的叶修之间亲近的关系,他本以为没有猜错的可能性,所以当她笑着说「可惜,猜错啦」的时候,他忍不住质疑:「真的吗?沐姐姐你可别为了不想给我奖品就唬弄我。」

  「没唬弄你呀,我还以为你肯定早就猜到了,哪知道你脑中那么千回百转。」她笑着往窗外望去,看向在嘉世的旧址新打的地基。「看着以前嘉世所在的位置,当然就是在想嘉世啊。」

  「我以为嘉世对你来说等于——」后半截话被方锐咽回去,却又被苏沐橙自己笑着说了出来:「等于叶修吗?也许吧。」

  「虽然后来想想,又觉得不是这样。」她神色平静地说。

 

  方锐进了训练室,苏沐橙则依旧站在窗边。正式开始施工后,肯定会非常吵。近来陈果一直在烦恼这件事,甚至开始盘算要不要另寻他处打造一间专门的训练室。也许站在这里看着嘉世旧址的日子不会太长了。

  挑战赛过后,新嘉世尚未成立时,她在当时还在的旧嘉世后门被粉丝堵到过一次。保安很快就前来处理,被架走的时候那位粉丝依然不屈不挠对她大喊:「嘉世老板对不起你跟叶修,但嘉世有对不起你们吗?有吗?有吗!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嘉世!」

  是啊,嘉世有哪里对不起他吗?有哪里对不起我吗?望着那个粉丝被架走,她在心中自问。

 

  在那里,她并非没有过快乐的回忆,对于嘉世的记忆也并非只有关于叶修的部分。

  例如在她进入职业圈的那个夏天,她曾跟叶修一起被带到即将落成的嘉世俱乐部新大楼。站在还未有任何摆设的房间中央,苏沐橙环顾四周只见尚未收拾的电线,地上是施工过后的粉尘,除此之外空无一物,刚粉刷好的墙壁还散发出一股不怎么好闻的油漆味;然而这是她第一次站在一栋新大楼中,感受新房子特有的气息。她走到墙边,小心翼翼地碰触雪白的墙壁,然后自顾自笑了起来。她就要成为职业选手了,而眼前的一切都是崭新的。

  或者是她的第一次比赛。他们坐在备战室里等待,有人鼓励她别紧张,她随口应和,但仍鲜明地感觉到紧张化成一块冰冷坚硬的铁块沉在胃里。坐在她旁边的叶修轻轻拍了一下她的手背,随即站起身。「该走了。我先到比赛席去。」叶修说。

  苏沐橙走在队伍的最后方,她的心跳随着越来越清晰的欢呼声逐渐加速,在她终于踏入场地的那个瞬间——欢呼在她耳边炸开,在耀眼的灯光之中,她看见观众席上挥舞的大旗,上头的图案她无比熟悉,是那片火红的枫叶,以及插在中央的战矛。她也曾经身在群众之中为嘉世欢呼。场地从破旧的演讲厅换到刚翻新的体育馆,一代新人换了旧人,不变的是欢呼声始终震耳欲聋,那面旗子为每个人挥动,即便她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也一样,不是因为她是苏沐橙,而是因为她是嘉世的苏沐橙。这个想法突然让她平静了下来。胃里那种沉甸甸的感觉还在,只是开始有了热度,温热的血液慢慢流到指尖。

  又或者,是有关哥哥、叶修、陶轩以及她的回忆。理论上很多,事实上确实也不少,只是她已不愿回想,也不知道是出于某种洁癖,还是怕疼。

  而这一切现在都已随着旧嘉世的倾颓,成为被清除的瓦砾。

 

  有时候苏沐橙也会想,明明不是没重视过,对于嘉世本身也不是没有感情。如果当初她在比赛席中回想起这些过往,哪怕只有一秒,是不是就不会做出接下来的行动。然而事实是,那时她一秒也没考虑过嘉世,没考虑过叶修跟当初那些与她熟稔的大哥们建立起的嘉世,没考虑过也有一部分属于她的嘉世,没考虑过属于那些支持者的嘉世。后来她曾对邱非说,若说暴露出内情对嘉世的支持者不公平,隐瞒起这一切对爱戴着斗神的支持者又何尝公平;可是行为先于理由,后来的所有解释都只是试图用理智包装那一瞬间的情感。在擂台赛的最后敲下那行字时她不悲哀也不愤怒,心里其实只有一个想法:就算嘉世赢了,也绝对不会让陶轩好过。

  肖时钦公布出赛名单的时候曾朝她一望,眼中有着忧虑。她那时还不懂,以为是为了没让她在团队赛出场的事情,于是不以为意地回以一笑。直到她起身准备上场,听到像是经过压抑却又难以自禁的一声低笑的那一刻之前,她都不知道他那么狠,也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狠。

  她的停顿不着痕迹。再次踏出步伐时,一股寒意正逐步蔓延到四肢百骸。

 

  第十赛季一个无风无雨的闷热午后,苏沐橙看见叶修独自站在窗边抽烟,眼神投向窗外。无论是谁,默默抽烟时看起来都像在思索。她走过去,叶修把角度稍微偏了偏,试着让烟不要直接朝她漂过去,即便这样的努力可能更多是徒劳无功。

  「我来猜猜你在想什么。」并肩望着窗外片刻后,苏沐橙转头对他笑。从这扇窗望出去正好就是嘉世的旧址,在原本的建筑被拆毁后尚未建起新楼的空地。

  他应得随兴。「行啊,猜对了就答应你一件事怎么样。」

  「真的?我想去对面那家新开的蛋糕店吃吃看,你陪我去。」

  「把机会用在这种事上不觉得浪费吗?」

  苏沐橙用食指在脸颊上轻点,故作沉思状,不久便说:「你在想嘉世?」

  他笑了一声。「不能说是无关,不过错了。」

  「咦,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叶修将烟头摁在窗框上捻熄。「换我猜你刚才在想什么?」

  「你在这里捻烟,果果会骂的。」先说了这一句,苏沐橙又笑着说:「你来猜啊,猜对了我也答应你一件事。」

  叶修轻轻拍去烟灰。「你在想,当初在挑战赛上究竟做得对不对。」

  她一僵。「……真不好玩,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最后她说,似乎带着点笑意,但自嘲的成分居多。

  「开玩笑,都在一起几年了。」他好像想再摸出一根烟,又停止了动作。烟盒似乎空了。「让嘉世一口气垮掉也好,总好过吊着一条命拖到所有人都鸟兽散,再也无力重建。」

  「那是结果论,假如夏老板当初没留住邱非呢?」

  他笑了笑。「结果是好的就行了。」

  苏沐橙摇摇头,没说什么。选手是一时的,俱乐部却可以走得比任何伟大的选手都更长久。即便只是死而不僵的百足之虫,也未必没有重生的希望,只要队伍还在。她不见得后悔自己的决定,但不代表她不感到抱歉,无论是对支持者、对过去建立起这个王朝的所有人还是对叶修。尤其是对叶修,所有人都知道她是「因为他」才这么做。说是「因为他」,毕竟不是「为了他」,驱策她的始终是那份私心与报复心理,可是她明知道叶修从未想过毁灭嘉世,他比谁都希望嘉世重新站起来,而她险些让这个可能性彻底消失。所有的理直气壮在他面前都不成立。

  她改变话题,用戏谑的语气说:「那你刚才在想什么?不要因为懒得陪我去就说我猜错哦。」

  「我吗?」叶修淡淡一笑,却带着温度。「我在想,不管你觉得对不起谁,反正不用觉得对不起我。」

  没错,苏沐橙一直以来都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如同她永远不会指责他哪里做得不对,而是选择站在他身边支持,叶修面对她的任性之举,一个他自己绝对不会采取的行动,一个可能无法挽回的结果,也只是对她说,「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所以即便听到这句话,苏沐橙还是,或者应该说更是忍不住轻声说:「嗯……不过,还是抱歉。」

  被她欠着这句道歉的不只他一个,只是现在,以及往后,站在她身边的也就只有他了。叶修拍了拍她的肩膀。连这样的一个小动作也透着温柔。

 

  「说好要答应我一件事啊。我烟没了,陪我到对面去买吧,顺便吃块蛋糕。」他说。

 


 

<End>

2014/6/24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畫屏鳥 | Powered by LOFTER